【新品揭曉】2019 下半年 LEGO City 城市系列新品登場(一般篇)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玩家們應該有注意到,在最近幾天的網路上,樂高又大量公布 2019 下半年的商品圖片,每一系列都看得讓人心頭小鹿亂撞,讓人已經準備好要掏出錢包,現出你的小朋友ˇ。

  今天第一篇跟玩家們一起看到的,將是下半年的城市系列。如果你也有關注城市系列產品的話,應該很清楚,城市系列積木組都會分成兩大套,一套為特定主題(如警察、探險隊),另一套為一般民生題材。


60231 Fire Chief Response Truck 消防卡車
不論是四十年前、二十年前,還是現在,消防車一直是許多孩子心中最大的亮點,紅通通的車身,就是能讓孩子燃起靈魂。第一個跟玩家們看到的,是編號 60231 的消防卡車,雖然只是單一車輛,但設計上也不馬虎,事實上還是有相當的把玩性。或許是鎮長本身就喜歡這種大型車輛,整台越野風格的造型,就是很吸引我的目光。而鎮長更喜歡暗藏各種設備的設計,包括兩邊都有小箱子可以裝障路錐,後方也能拉出纜繩等工具。附帶的兩隻人偶也是挺棒,一隻是使用來自《樂高蝙蝠俠電影》中芭芭拉的華麗馬尾,人物造型上非常吸睛。




60232 Garage 修車廠組
先前已經跟玩家們介紹過,原先樂高開發的 Junior 系列,從今年起已經被整合到一般系列底下,唯獨留下 "4+" 的標誌。這種積木的設計上,以「簡單堆砌」為主打點,包括許多一體成形零件,組裝過程也非常簡單,總之就是當作「從得寶積木過渡到一般SYSTEM積木」中間過渡期的玩具就是。

這次看到的 60232 的亮點,在於內容非常豐富,附帶了一整個完整的車庫套組。你去外面的修車廠,該有的東西都有做出來,包括維修區、加油機,還有洗車裝置,能夠讓兒童藉由玩積木,而對生活中遇到的修車廠有所認識,以教育性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呢。而這組的人偶也多達四隻,造型各不相同,再加上許多小配件,玩樂性很高。如果你們家小小朋友很喜歡車的,買這組就對了!



60233 Donut Shop Opening 甜甜圈店開幕,超豪華遊戲場景組

  城市系列是樂高真正的核心產品線,也是最能引起小朋友注意力的系列,因此在產品設計上,城市系列一直以兒童玩樂性為主要的開發重點,其中當然不外乎有超豪華的城市場景組。這幾年的城市系列,一定都會開發超大的城市套件,將許多生活中常見的建築物或商店,轉變成積木組,讓你可以快速擴充你家的樂高城市街道。
今回看到的 60233 也是我們看到最嗨的一組,整組將以兩件建築場景,加上幾輛交通工具,還有大量人偶為主。兩件建築分別為玩具店與咖啡店,而且很搶眼的是,咖啡店的上方,還掛了顆超大甜甜圈。為了增加可玩性,還有設計一個小小的槓桿,只要按壓,就可以把甜甜圈彈下來,製造街道路人的困擾。

除了建築之外,鎮長特別喜歡這組另一個特點,在於有超大量的人偶跟小配件,交通工具也很豐富,有警用摩托車、計程車、新聞採訪車,還有一台有拖板的吊車,可以讓兒童玩得非常開心,更可以透過玩樂來學習人民的生活。


60234 People Pack – Fairground (60234)
近年來,或許是為了讓玩家可以快速擴充城市的人口,樂高都會開發各種人偶組合,一口氣附送大量的人偶在裡頭。前幾天我們擁有過 60134 公園人偶組、60153 海灘人偶組、60202 戶外探險組外,現在確定又將會有遊樂園人偶組。
最近樂高非常致力於開發遊樂園相關題材的盒組,而且分散在各個系列。最大宗的當然是創意系列與好朋友系列。但有了遊樂設施,當然就是要有很多的遊客,場面看起來才會很歡樂。這次的 60234 將一次帶來多達 14 隻人偶,不但有許多遊客人偶,更有很多攤位可以遊戲。如果你仔細觀察圖片,還能觀察到許多可愛的小細節呢。


  就等待這些盒組正式上市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