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樂高集團母公司 Kirkbi A/S 以48億英鎊收購默林娛樂1/3股份!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就在台灣時間 6 月 28 日晚間,樂高集團傳來一則不小的消息:樂高集團的母公司 Kirkbi A/S 確定將以 48 億英鎊,收購默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1/3 的股份。如果你不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的話,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馬來西亞與日本名古屋的「樂高樂園」(LEGOLAND),實際上都是由默林娛樂所擁有並營運。

  是的,在過去十幾年間,樂高樂園的營運權其實並不在樂高集團手上,他們在 2005 售出給默林娛樂,這是一家規模僅次於迪士尼樂園營運公司的娛樂集團。根據 Kirkbi 的說法,這次將持有墨林娛樂 1/3 的股份,是希望能自行規畫並營運樂高樂園,「達到樂高樂園真正的潛力」。至於公司的營運方式,就不會有太大的插手與改變。

  除了樂高樂園外,光英國地區就有非常多熱門景點是由默林娛樂營運與規劃,包括「倫敦之眼」摩天輪與奧爾頓塔。除此之外,也包括世界各地的水族館、主題樂園、度假地等。

  接下來就看看,樂高集團將會有什麼樣的改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