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一封給《侏儸紀公園》影迷的情書:LEGO 75936 侏儸紀公園暴龍大暴走 Jurassic Park: T. rex Rampage 正式發表!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正如前幾天鎮長所說(按我連結看已過食用期限的文章),雖然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已留在 2018 年,但樂高世界的恐龍熱卻沒這麼快消逝。但是......你還是比較喜歡經典的《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嗎?特效恐龍終究是比不上活生生的恐龍好嗎?(誤) 今年樂高真的是給侏儸紀世界的電影粉絲準備了一個超級大驚喜!

  就在不久前,全新的 1993 年侏儸紀公園暴龍組正式登場!而今天,薄荷糖鎮長將一如往常,不但要分享精彩盒組圖片來燒你錢包,更要用力跟你回顧:這次的積木組,到底帶回那些經典畫面?人偶角色又各自誰是誰?一起打開 youtube,重新播放電影主題曲,來個樂高侏儸紀巡禮!


一切的起點,至今依然是難被超越的經典:《侏儸紀公園》

  雖然在 2015 年的《侏儸紀世界》(Jurassic World)與 2018 的《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再次為世界重新帶來恐龍熱,並讓人們重新思索遠古恐龍將與現代人類的價值觀如何衝擊,但相信對不少影迷來講,再炫的電影,都比不上 1993 年的系列電影第一部《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來得經典。

  這部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是來自麥克‧克萊頓寫的經典同名小說,故事講述一位名為約翰‧哈蒙德的富豪,創立生技公司,並成功掌握復活恐龍的技術,準備在美洲旁的離島上,開設「侏儸紀公園」,推廣他對恐龍的愛。雖然具革命性的新遊樂園尚未開幕,卻發生一連串的意外,反而成為一場災難。


  小說本來就帶有「人類模仿上帝,只會招致災難」的寓意,但配上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作品,就成為另一個經典故事。不但故事講得好、劇情發展得節奏掌握得好,就在那個電腦特效技術開始發展的年代,史蒂芬史匹柏偏要走傳統路線,實際打造真實的機械恐龍來拍攝,使得畫面也是一級棒,栩栩如真的暴龍真的會讓觀眾如身歷其境。即使到了今天,這部電影依然坐在經典的王座上。

  唯獨可惜的是,樂高雖然取得侏儸紀電影版權,卻還是把絕大多數的重點,放在新的侏儸紀世界上,除了今天要分享的 75936 外,就只有 2018 的 75932 是侏儸紀公園的相關盒組,這可是經典電影擁護者的惋惜之處。



75936 是給「侏儸紀公園」粉絲的情書!

  前幾天,當這組 75936 的外盒圖在網路上流出來時,馬上把所有人都嚇得一愣一愣,而且沒什麼好說的:直接加入必買清單了!這次的盒組就極為搶眼,因為是把暴龍給做出來,而且還是用一片一片零件堆砌的暴龍,完全重現樂高積木最原汁原味的精神。這才叫積木模型,你說是不是!不但把我們的第一主角暴龍給做了出來,就連最具代表性的樂園大門也帶了出來,要讓玩家們擁有最吸睛的蒐藏!

  這次的 75936 完整名稱為【Jurassic Park: T. rex Rampage】,屬於成年人定位的玩具產品,更著重在擺飾性與積木堆砌的難度。整組將包含超豪華的 3120 片零件,定價為 249.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 8000 多元),臺灣版定價有待跟進。預計 6 月 19 日上市,但究竟是官網會員搶先買,還是全球一般通路上市,就要再查一下資料。


雖然重點是我們的暴龍姐姐(嗯,對,當初侏儸紀公園的恐龍都是雌性),但樂高就是樂高,只要場景組都一定要增加一點玩樂性。因此當你把門面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到一小格一小格的空間,就跟迪士尼城堡(按我連結)一樣,每一個格子都還原了電影中的經典畫面。而且為了怕你忘記,樂高還特別為每一格挑選了代表人物與戲中場景。看來大家可能要再找時間,回去重看一次電影來溫習一下了。



  整組拆開來後,可以完成有:一隻暴龍、一座樂園大門,還有人偶站台:是的,這組影迷取向的盒組,雖然亦可當普通玩具來把玩,但更強調擺飾性。人偶則共有 6 隻,讓你可以更完善你的侏儸紀公園蒐藏。



  這次的暴龍姐姐,完全採用一片一片零件堆砌起來的組裝方式,而且不只是擺飾而已,還在多處設計關節。由於暴龍身體本身的重量分配,這隻暴龍長歸長,卻能站的平穩(多虧健壯的尾巴改變重心的位置)。因此恐龍就可以多一些可動關節,包括:頭部可擺動;下顎可張開;超可愛的前肢;還有更重要的,尾巴是可以大幅度彎曲。你可以擺成超棒的姿勢呢! 暴龍完成後,站立可高達 22 公分高、身體拉到最長有 69 公分的誇張長度,還有約 17 公分的寬度



  就跟外盒圖片一樣,你還可以讓暴龍稍微彎腰,讓她方便嚼食地上的人偶。


這組附帶的 6 隻人偶,你還記得他們誰是誰嗎?

  雖然我們有一堆歐文可以蒐集,但缺少侏儸紀公園人偶卻一直是玩家們心中的遺憾(至少對鎮長來說是遺憾)。第一個跟玩家看到的,就是我們的最佳男主角,恐龍博士亞倫葛蘭特Alan Grant),在第一集電影受邀參觀即將開幕的樂園。至今我們最難忘的,當然就是亞倫看到活生生的恐龍時,感動到軟腿的那一幕,代表了觀眾看到恐龍的感動。這邊採用的是他在樂園內大逃亡的藍色上衣版本。



  跟亞倫同行的古植物學家愛莉Ellie Sattler),一起到樂園參觀。最難忘的戲,應該就是把手插進三角龍糞堆,以及在地下室找發電機的時候了。雖然她的人偶已經在去年的 75932 就登場,但這回則是改成綁起來的髮型,再出現一次。


  整個遊樂園的最大老闆:約翰‧哈蒙德John Hammond),就是他創立的 InGen 公司,掌握複製恐龍基因的技術,並開設遊樂園。雖然電影中的哈蒙德算是好人,他創辦樂園只是想分享他對恐龍的夢想,但最後也深刻反省了自己試圖扮演上帝的行為,只會招致災難。這是樂高第一次把哈蒙的的人偶實體化。



  在電影中,另一個幾乎沒什麼作為,卻很有存在感的馬柯姆博士Ian Malcom),與亞倫是截然不同的個性,較為開放與樂觀。他最有名的戲分,就是在直昇機上談論混沌理論,以及明明就斷了一條腿,連躺著養病都很性感。



  有趣的是,就連樂園內的阿諾工程師(John Arnold),電影中大部分都是冷淡的應對進退,但最有名的戲幕,應該就是在緊急發電所的地下室,被啃到只剩一條手臂了吧。現在,終於把阿諾的人偶也實體化,這下山謬傑克森終於有第三隻自己的人偶了!



  最後一個讓鎮長超級期待的,就是第一集那超有名的胖子丹尼斯·納德利Dennis Nedry)。他是侏儸紀公園的系統工程師,基本上這次公園裡面會發生災難,全都是這胖子惹的禍,關閉系統後,想要趕快開車逃跑,卻在車上被恐龍給搞死。鎮長還記得,整個電影就是那一幕最嚇人(當年真的有被嚇到)。這邊採用的是他在逃跑過程中,穿著黃雨衣的版本。


  這次的盒組,雖然一樣帶有簡單的玩樂性,但本質上來說,還是擺飾性比較大一些,所以這裡還做出了人偶展示台,讓你把這六個角色給擺出來。對了,背後的看板是貼紙,不用抱持不切實際的希望了。


最後來看看,侏儸紀公園大門以及其對應的電影戲幕吧!

  除了暴龍之外,我想電影中,最難忘的當然就是整個侏儸紀公園的大門了。在這扇大門的後面,就存在著人類的夢想(雖然最後發現,實際上是人類的噩夢)。等了好久,就是在等這扇門重新出來,現在真的讓我們等到了呢!整座大門完成後,有著 48 公分的寬度,與 42 公分的高度。

  整個門是可以打開來,只要你轉動機關,就能看到大門緩緩開起來。地板上還特別做出了電動遊覽車經過的痕跡,也是很棒的細節。而且更棒的是,這個大門不甘於只是大門,後面還有一小格、一小格的空間,還原了電影中每一個難忘的畫面。




  只要你轉動上面的機關,就能讓大門打開來。




  最上面的地方,用白色的零件,做出破掉的恐龍蛋。要是你還記得,電影中,哈蒙德曾經被問到這些恐龍會不會交配、生更多恐龍?當時哈蒙德只有很自信回答:「恐龍都刻意生成雌性,不會有這種問題」。但葛蘭特博士卻意外發現恐龍蛋,而且還有小恐龍孵化。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明明都是雌性,恐龍卻還能無性生殖,讓人感到驚訝。



  面對泡湯的一切,哈蒙德坐在空蕩蕩的餐廳用飯,也是讓人感到有點落寞呢。


  哈蒙德就是在餐廳一幕,講述了他最單純的夢想。但看來這麼夢要碎了呢。



  樂園斷電之後,愛莉自告奮勇,跟著阿諾一起去緊急發電所打開開關。就是在這邊,遭遇迅猛龍的突擊。



  整個黑暗的地下室,也是充滿驚嚇的場景呢。



  雖然為了引走逃出柵欄的暴龍而弄傷腿,但伊恩馬柯姆躺在擔架上休息,卻還擺出撩人姿勢,意外成為電影難忘的畫面,也成為大家到今天還很喜歡提起的梗。


  樂高不忘把伊恩博士弄成這個版本,也真的看的出來設計師對電影非常有愛XDDDD



  一個比較有戲的小格子,是一尊空空的馬桶。而且還沒有人偶。這也太惡趣味了吧XD


  就是這個超衰的男子,本來躲到廁所,應該逃過一劫,但反而成為電影中第一個受害者。



  這邊也做出了阿諾在看電腦的畫面。



  這一格鎮長就有點忘記是在幹嘛了,需要玩家幫忙提醒。是不是丹尼斯被脊龍顏射後,丟掉的噴霧罐?



留言

  1. 對~~ 是走私恐龍胚胎的噴霧罐被泥流蓋住的那一幕畫面。當初還以為那是在埋第二集的伏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