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報報】30年前的老朋友與你再相會!LEGO Ideas 第30號作「21322 Pirates of Barracuda Bay」梭魚灣的海盜們正式發表!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多年以來,樂高最經典、也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主題「海盜」銷聲匿跡一段時間,成為許多追樂高多年的老粉絲心中的遺憾。儘管不再像以往一樣,成為長期主打的明星,但樂高海盜卻仍未死去,他們只是等待復活的機會。就在今天,樂高官方終於發布了讓玩家期待已久的重磅消息:LEGO Ideas 新一波產品 21322 Pirates of Barracuda Bay「梭魚灣的海盜們」,正式公布!

  玩家們,還不買爆!


科普一下:31 年前的老朋友重新出場!
  在進入我們官方新品之前,我們必須要做足功課,了解到底鎮長說的30年前的老朋友是什麼意思。

  在大約 60、70 年代之間,樂高積木才變成今日我們熟悉的模樣。當時推出的主題並不像今天這麼琳瑯滿佈,大約僅分成「城鎮」、「太空」、「城堡」三大主題,直到 1989 年,樂高才加入第四大主題「海盜」,這四大主題,就成了今日老玩家們最被感動時候的明星。



  當年海盜系列帶來的全新氣象,可不只是帥氣海盜船而已。當時因應海盜系列,人偶終於有了傳統笑臉以外的表情,多了鬍鬚、嘴唇,甚至眼罩;人偶身體多了更多變化如海盜船長的鐵鉤手與義肢。而且當時也開發多件新動物零件,讓樂高遊戲性變的更高。

  由於一口氣爆出更多樣的零件,故事性更強,再加上看起來帥翻天的海盜船「6285 黑海梭魚號」,這些漂亮圖像印製在DM上,真的讓人每天流口水。鎮長還曾經盯著DM流口水到差點脫水休克咧~




21322 Pirates of Barracuda Bay 梭魚灣的海盜們
零件數:2545片
完成後尺寸:59公分高/64公分寬/32公分深
美版官方定價:199.99美金/台版官方定價:待確認(好像7999吧)
美板上市日期:2020年4月1四/台版正式上市日期:待確認

  在我們講到任何話之前,整個外盒封面設計就已經讓人夠噴鼻血,因為採用的是30年前的外盒封面設計,模型背景搭配黃昏的天空,外盒採用黃色底,而且右上角又加了斜角黃帶,該死,我願意為了那黃帶就直接抱回家,看到這封面設計,我可是回想起小時候的老家、還是5歲孩子的我,看著DM,充滿純真夢想的歲月。我現在甚至聞得到老家房間的味道你知道嗎!



  盒子的背面有更多細節圖片,而且更賤的是,海盜灣的殘骸是可以拿起來,重新拼成一艘海盜船。你說這賤不賤!你的手在錢包上滑來滑去,就是這個可以拼回一艘船的設計,讓我直接把錢包掏出來了!



  這組對鎮長來說,有著非常強烈的故事性,因為它就是直接把 30 年前的海盜,穿越時光隧道,帶回到 2020 年跟玩家們碰面。以故事性來說,它就是當年 6285 海盜船,飄到小島上擱淺,變成海盜們的新基地。海盜們不但沒有死於時代的浪潮,而且還活得好好的,現在他們要再與你見面!



  整組樂高附帶八隻人偶,但最讓我感動的,是樂高把過去的經典款人偶,重新換上今日的美術風格,重新帶回來,包括最經典的海盜船長「紅鬍子」換上更生動表情。要知道,紅鬍子海盜在當年真的是潮到爆裂的人偶,當年就是他打破了所有樂高人偶的限制,換上特別身體零件,還有全新臉部印刷,真的是具革命性的人偶。你可以按我連結,看鎮長的人偶大歷史。

  甚至其他三隻水手,包含大副與紅頭巾與藍頭巾,全都換上全新造型,跟玩家們見面。



  除了老水手外,還多了另外四個過去沒看過的全新角色,包含兩個女海盜,一個身上有刺青的海盜,還有一個小朋友海盜。我靠,刺青!這就對了,這才是我要的大航海時代的野味!!



  整個場景組設計成可以玩樂的基地組,但更讚的是,這次是設計給大人玩樂的遊戲場景組,沒有為了兒童方便玩樂採用娃娃屋的設計,結構又夠複雜,細節又很多,這次沒甚麼好說的,完全就是衝著大朋友來的寶物。64公分寬與32公分深絕對沒在跟你五四三的。

  從整體來看,就是當年的 6285 海盜船的船骸,你可以看到當年的黃色與黑色配色,上面也有捲起來的紅白風帆。真是點燃小時候的回憶呢!



  其中鎮長超愛的:有沒有看到沙灘上那個怪頭石像?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那是我小時候的海盜系列有做過的土著部落石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又是一個時代的眼淚!我錢包在剛剛拿出來,但現在我已經把鈔票掏出來了啊啊啊啊啊!



  整個海盜基地的其中一腳,可以看到,原則上沿用 6285 的黃色與黑色配色,但已經換上新的零件來重新堆砌船的身體。



  當年的海盜船,在內裝沒有像今日如此豐富,但現在重新設計,還有酒窖。娘泡才喝開水ˇ,咱海盜都是喝萊姆酒啊!



  連船長室都要做出來,而且更大、更氣派!就連椅子都重新設計,變的更氣派!



  水手也有自己的房間,閒暇之餘還可以寫寫信。瓶中信丟到海上漂流,可真是一種浪漫!



  在這組真正最賤的,就是基地上的船骸,是可以拿下來的!而且三節重新組合,就可變成完整的船隻。我靠,人家都設計成這樣了,你怎麼還不給他買爆!!!

  而且海盜船的設計,是致敬 6285 黑海梭魚號,而且經過這十幾年的成長,重新設計得更好看。包括船艏桅杆,以及船尾,都是鎮長非常喜歡的地方!



  那屁股,啊嘶~~~~~~

  總之,這組鎮長真心給予高度評價,期待指數爆表,同時保留經典元素卻也有創新成分,不只是單純復刻那麼偷懶而已,而是重新設計後,帶入強烈故事性、玩樂性的新品。不買,真的是對不起父母老師同學子女啊!





這組21322原投稿者是誰?
  當然,既然講到 Ideas,最後當然還是得要介紹一下,到底這組原創作者是誰?

  這次的投稿者,是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 Pablo Sánchez Jiménez,他以網路暱稱 Bricky_Brick 投稿了他的創作「海盜灣」(The Pirate Bay),在 2019 年二月就投稿,然後短短一個月就累積到一萬票,爆發性爆強的一件作品。專長是視覺傳播與電影製作的他,自小就是海盜粉絲,尤其是當年的 6285 海盜船是他心目中的經典之一。這次會製作海盜灣,除了想展現海盜魂不死外,另一個靈感來源,則是觀看《神鬼奇航》,從電影裡面的海盜船骸形成的基地來發想。


  Lego Ideas 原則上是接受玩家投稿,獲得足夠支持度後,就會給官方團隊,評估出成實體商品的可能性。確定變成實體商品後,就是有趣的地方了。官方會依照作品尺寸、組裝難易度、結構穩定度,甚至從行銷角度來下手,修改原投稿作品,改成適合變成販售給一般大眾的模型。有時候是小修,有時候修很多,有時候幾乎等於是原封不動(例如老漁屋是典型例子),也有時候修改得跟原本根本不一樣XDDDD

  這次的 21322 就是屬於幾乎不一樣的作品,不確定玩家們比較喜歡新版或舊版,但至少鎮長兩者都喜歡,但更喜歡新版多一點。

  不管怎麼樣,能看到海盜系列以另一種形式重新,真的也是非常高興!


留言

  1. 我的童年 是1992年左右的樂園系列 6416 那時是偏女性的盒組 用色很暖 希望能再重製一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