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哥說LEGO人偶】第五次元的狂熱小粉絲......蝙蝠螨(Bat-Mite)!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在稍早之前推出的 DC 超級英雄人偶包,收錄了 16 個人偶,成為硬派 DC 漫畫迷非蒐集不可的人偶包系列。可惜的是,對於美漫迷而言是必收,但對非美漫迷來說,裡面就放了超多沒聽過也沒看過的角色。既然如此,就又是鎮長可以廢話的時候了!今天我們要看的其中一個角色,是鎮長個人非常喜歡的「蝙蝠螨」!

  蝙蝠螨(Bat-Mite)也是個有相當歷史的角色,乍看之下是個裝扮成蝙蝠俠的兒童粉絲,但他卻是來自另一個次元的狂熱粉絲。


蝙蝠螨究竟是何許人也?
  原來在 DC 漫畫故事中,有設計一個「第五次元」的異世界,來自這個次元的人物,並不受到三維世界一般物理法則所束縛,可以隨意改變現實。例如《超人》漫畫中,相當令人頭疼的反派角色「怪傑先生」(Mister Mxyzptlk)就是最有名的第五次元人物。(鎮長:看看什麼時候也把怪傑先生實體化)

  今天要講的蝙蝠螨,就跟怪傑先生一樣,是來自第五次元的人物,在那個世界,蝙蝠螨就已經把蝙蝠俠視為最大偶像,這點從他的裝扮就可見一斑。蝙蝠螨個頭小,卻也相當有活力,在許多故事中,還會出來跟蝙蝠俠與羅賓一起打擊犯罪。在蝙蝠俠所處的世界裡,蝙蝠螨可以隨意飄在空中,也可以變來變去,非常逗趣。但更鮮明的是他那活潑又好動的個性,有時也會惹得其他英雄感到煩躁。


  雖然這個角色對非DC漫畫迷來說,應該是相當陌生,但蝙蝠螨在 DC 漫畫世界其實也出來混非常久。事實上,他在 1959 年的第 267 期《偵探漫畫》(Detective Comics)就已登場,之後在白銀時代更是常駐角色。雖然中間也曾有一度銷聲匿跡一段時間,但在 2015 年 New 52 時期,也有再度現身。

  比較有趣的是,就如同大部分漫畫角色一樣,在不同故事篇章會有不同設定。有時候蝙蝠螨遵照原設定,是來自第五次元的狂熱粉絲,但也有些較輕鬆與詼諧的篇章中,他是蝙蝠俠想像出來的人物。




  蝙蝠螨在漫畫中登場次數不少,但變成影音動畫,就比較少見。他曾經出現在90年代蝙蝠俠動畫系列中,也有在《蝙蝠俠:智勇悍將》(Batman: The Brave and the Bold) 幾集裡出來亮相過。例如圖片裡,就是小丑取得了蝙蝠螨那可以改變現實的能力。



但其實,蝙蝠螨老早就已經登陸樂高世界了
  雖然今年推出的 DC 漫畫人偶包,是第一次帶出蝙蝠螨的實體人偶,但其實他小子在多年已經,就早已率先登陸樂高世界,只不過不是以實體玩具登場而已。

  如果你跟鎮長一樣是熱愛樂高各代電玩遊戲的粉絲,那你應該老早就在《樂高蝙蝠俠3:飛越高譚市》(LEGO Batman 3: Beyond Gotham)中看過他。這款遊戲在 2014 年推出,是樂高蝙蝠俠電玩系列第三作,在遊戲中蝙蝠螨主要以 NPC 形式登場,而且是某些時候的關卡提示解說員。當你滿足一些條件後,亦可解鎖蝙蝠螨成為可玩角色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