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報報】LEGO×超級瑪利歐遊戲組【71360 Adventure with Mario】官網開放預購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在數周之前,樂高官方突然正式宣布,要與世界知名的電玩公司「任天堂」展開合作,聯合推出趣味積木商品,這還真的是雙方首次合作,也再度拓展樂高產品的多元性。而現在,英文官方網站已經確定開放預購,並將於今年 8 月 1 日正式販售。


71360 Adventures with Mario
所屬主題:LEGO Super Mario(超級瑪利歐)
零件數:231片
美版官方定價:$59.99
美版上市日期:2020年8月1日

  在稍早,樂高官方發布消息,確定將推出積木遊戲組,雖然不是傳統積木組,也就是更強調組裝技巧,但依然是相當特別的新產品,不但強調的是遊戲性,而且還開發全新的電子公仔,挑戰玩具新視野,帶給孩子新的遊戲體驗。

  最大盒你所看到,就是編號 71360 的起始包,除了基本遊戲場景組,最重點的馬利歐公仔也在裡面。玩家可以購買起始包,享受基本遊戲體驗。另外還可以購買別組擴充包,增加新關卡。



  這次的積木組,真正的最大重點,就是那顆方方正正的馬利歐......公仔,不但作成馬利歐的外型,還在胸膛與眼睛裝設LCD面板,只要你執行不同的任務、跳到特定的位置,馬利歐就會給你即時回饋,改變眼睛表情,胸前也會顯示計時器、金幣等不同圖樣。而且還內建音效系統,還可以聽到經典的超級馬利歐遊戲配樂,或是金幣聲等。

  從圖面來看,運作機制其實相當簡單,有些位置將會拼上條碼片,只要用馬利歐跳到位置上,讀取條碼,就能回應訊息。甚至跳到指定顏色的零件上也能感應。近年來隨著消費者族群與習慣改變,樂高重新往多元方向作開發,不再只是傳統組裝積木,這次可以算是試驗性質的商品,看看未來樂高還有沒有機會再加深加廣,應用到其他產品線中。



  這回的巨大馬利歐人偶,在背面也有電源開關,也可以更換電池。




  作為預購商品的福利,只要到樂高英文官網訂購起始包,就會附贈照片中的擴充包,有蘑菇與土坡鼠。




  當然,就如鎮長前面所說,除了起始包之外,另外還有販售擴充包,可以增加新的場景與零件,都有相對的新挑戰。這組你看到的滑車擴充包,將販售 29.99 美金,可以拼出滑車與食人花、還有烏龜。




  當然,既然要玩超級馬利歐,怎麼少得了魔王庫巴呢?這組擴充包的等級就完全不同,不只是遊戲性而已,整個城堡的氣勢完全不同等級,就連樂高積木性也很高,可以用積木零件組出一整隻的庫巴出來。喔喔喔喔,就算不玩遊戲,買這組也很爽哪!只是庫巴城堡擴充包連價格也是不同等級,要 99.99 美金,甚至比起始包還要貴呢XDDDDD






  當然,鎮長也懂鎮民們的心情,在樂高玩家中,也有一部分是大人玩家,雖然這套系列針對的客戶群是孩童,但看到喜愛的馬利歐只有在孩童產品線遊玩,卻沒有到大人喜歡玩的產品線中坐坐,是感到有些遺憾。

  首先必須說,這套玩具本身就是針對兒童做設計,而非大人玩家來設計,所以大朋友們可以再稍微等等看,或許樂高也會將馬利歐帶進我們喜歡的產品線中。畢竟目前看到的消息,樂高這次馬利歐相關產品預計會出好幾組,這篇文章數下來,也才看到四組,還有很多組的機會。

  這回的新產品,倒是引起鎮長的好奇,全部了解下來,相比於以往更強調「拼」的部分,這回更著重在「玩」的部分,與其類比成城市系列或旋風忍者,這組更類似前幾年中斷的桌遊系列(對,樂高出過桌遊,而且還出滿多組的,按我連結看看)。如果玩家有去閱讀樂高官方的任何文章或文字說明,我們會發現 "Play" 這個字跟 "Build" 一樣常出現,所以這幾年樂高更強調玩樂的成分。其實這是好事,代表樂高確實仍在持續尋找可以開發的新方向,吸引更多不同喜好的潛在粉絲,這也讓樂高跟一般小型積木公司有所不同。


留言

  1. 看起來真不賴,希望未來有大人玩的(祈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