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報報】2020 LEGO星戰終極蒐藏家系列【75275 UCS A-Wing Starfighter 】登場!


  各位鄉親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每年的五月,即為星戰粉絲們摩拳擦掌的「星戰月」,各個相關活動或商品都會在這個時間點推出。就在五月到來之前的四月中旬,樂高官方在今天早上公布了新一款的 UCS 積木組,要讓你的展示架上再多一台寶貝:這次就是反抗軍愛用的「A翼攻擊機」。


我有時候很認真在想星際大戰甚麼時候會把26個字母都補完

  A翼攻擊機(A-Wing Starfighter),初登場是在1983年的《絕地大反攻》,也就是正傳電影系列的第六部曲,我們可以在最後反抗軍進攻恩多星的戰役中,看到他的身影。往後,在任何反抗軍故事的電影、卡通、漫畫,甚至小說,都可以再看到 A翼現身。甚至在後面迪士尼推出的七到九部曲中,我們偶爾還是可以看到反抗勢力使用幾架新款的A翼戰機。



75275 A-wing Starfighter A翼戰機
零件數:1673片
完成後尺寸:27公分高、42公分長、26公分寬
美版官方定價:199.99美金
美版正式上市日期:2020年5月1日

  各位都知道,大多數樂高官方商品都是針對兒童來做設計,但這十幾年來,也開始針對大朋友推出大人的口味,其中最早走這條路的,即為星際大戰的「終極蒐藏家」(Ultimate Collector Series)系列,這系列最大特色,就是利用樂高零件,打造大尺寸的載具,捨棄遊戲性,強調外觀設計、各種影迷才會認出的小細節,並製作支架與資料看板,整個就是把全部點數都用在擺飾性上,因此 UCS 此系列可是大受歡迎。



  為了增加質感,這幾年的 UCS 更是連外盒封面設計都要更有質感,採用沉穩的黑色背景,少了浮誇的場面設計或故事感,就是要讓你知道:是的,買回家,擺出來,就會讓你整個人變得不一樣。



  就如圖片一樣,整台載具更強調擺飾性,還特別設計支架跟看板,就是要讓你擺出來好看!要擺出來秀的樂高,就是要夠大、夠精細,這樣才爽!擺在家裡、辦公室都很適合。只是可能要擺在你家的貓不會經過的地方就是了XD

  雖然對比過往 UCS 的載具,這次的 A翼僅用 1600片零件組成,不算太大,但依然有著 42 公分長與26公分寬的驚人尺寸,欲擺飾的玩家還是必須留意。



  UCS 前面都會製作這片小板子,而且是很認真的在介紹這台載具的資料,全都是熟悉星戰故事的老司機們一定要知道的資訊。包括:在星戰世界觀中,這台 A 翼是由知名的製造商 Kuat System Engineering 製造,這家廠商其他也製造了如雪地戰機、X翼戰機......等載具。其他資訊包含使用的引擎類型、超光速引擎是哪顆、搭載哪類武器......真的鉅細靡遺!

  噢對,這片板子依然是貼紙。不要問我為什麼都 UCS 了還這麼小氣,連我都還沒看出樂高的規律,甚麼時候是貼紙,甚麼時候是印刷,還滿難掌握的XD



  雖然整件載具是強調擺飾性,而去掉玩樂性,但依然會附帶一隻樂高人偶,站在支架旁,在整個質感中增加一點可愛感。這組一樣附帶一隻穿著綠色飛行員服的駕駛員,還給他一小把爆能槍,附上雙面表情。



  星戰系列一個很常被揶揄的點是太長重複推出舊款式載具,一樣的載具,隔幾年重出一次。原則上這件事不打緊,畢竟每隔一些時間就會有新玩家入坑,但問題是每次新出又都是出成新設計、換新封面、新拼法,可是卻又不一定有明顯的改變,就會有一種打草驚蛇的感覺。

  A翼就是最常被重出的載具之一,跟雪地戰機有的比XD 但這回A翼還真的是首次站上UCS的行列中。


  很棒吧。


  鎮長個人尤其喜歡兩側的斜角設計,還有機首最前端的,都相當有設計上的難度。




  總之,這次的 UCS 在美國將會於 5 月 1 號正式上市,搭配後面的 5 月 4 日星戰日相關促銷活動。台灣部分,就請各位留意一下授權店、各大商場以及你常去的獨立小店的消息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