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報報】加大空間出遊好舒適!2020 年 LEGO 星際大戰【75288 AT-AT】現身!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雖然又到了下半年各種新品圖被傾倒出來的時候,但最近還是有點難以提起動力,把部落格也寫一下。不過呢,就在五月的第一天,日本亞馬遜網站刊登出來後,全新的星際大戰盒組 75288 AT-AT 也現身了!

  乍看之下,又是一款重複登場很多次的星戰載具,但這次的 AT-AT,卻充滿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強處!趕快來看看,這次的 75288,帶來什麼樣的好料,可以催促鎮長的懶屁股來寫文章!


AT-AT 是什麼玩意兒?
 答:他是一種用四條腿走路的戰車。

  雖然我不太確定,今日還沒看過星際大戰電影的人有多少,不過一如往常,該補充起來的背景資料就是不能少。今年 2020 年正逢《帝國大反擊》(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上映滿 40 周年,這是歷史上第二部星際大戰電影,但在集數被歸在第五部曲。雖然在 1980 年上映至今,已經多年過去,但仍不改它的聲譽:被星戰迷公認是最好看的星際大戰電影。甚至別說星戰,我們廣泛一點地說,它也是作的極為優秀的電影。

  把話題轉回到 AT-AT 這台外型獨特的載具上。數十年過去,星際大戰這個 IP,開發出千變萬化的科幻載具,從太空船到戰車,從運輸機到戰艦,琳瑯滿目。但鎮長私心認為,若要說最具代表性,我真的會把票投給 AT-AT。理由很簡單:連沒什麼看過星戰的人都認得出它。以我自己為例,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家就有租過星際大戰的錄影帶。整部片在演什麼,當然是看不懂也記不起來,但我就是記得裡面有一種灰色、四條腿像大象的機器會走路。

  以星戰故事來說,AT-AT 是銀河帝國使用的重火力裝甲載具,因為用腿走路,可以應用的地形更廣泛,除了《帝國大反擊》,還可以在其他故事中看到,漫畫、動畫、電玩遊戲,都很容易見到它。




75288 AT-AT
所屬主題:星際大戰(Star Wars)
零件數:1267片
人偶數:6
美版官方定價:待確認/台版官方定價:待確認
美版上市日期:待確認/台版上市日期:待確認

  今天看到的 AT-AT,是預計於 2020 下半年上市的新品,既然要搭配《帝國大反擊》上映40周年紀念,不但外盒上有其標誌,就連封面美術設計都是放在電影中的冰雪星球「霍斯星」中。而且很趣味的是,這裡還還原電影場景,吊了身著駕駛員服的路克在下面。看來等等這台裝甲走獸就要被爆破了!

  樂高星戰系列多年來,一個最被玩家間感到遺憾的,就是「舊載具重複出」,頻率不算低,容易令人感到困惑。而且它並不是像變形金剛復刻 80 年代的第一代老玩具,賣的是懷舊情懷;也不是充滿更精細組裝技巧,或修飾得更漂亮,而是每次改得幅度都不算大,但又三到四年,換新封面、換幾個搭配的人偶,就再次上路。雖然鎮長本身不會太介意樂高復刻這件事,但這確實容易讓人感到相當困惑。

  但今天我們看到的這款 AT-AT,鎮長倒是可以跟大家保證:這次的 AT-AT 是真的改得誠意很多!


  距離上一次我們拿到相同比例的 AT-AT,是 2014 年的 75054,與今天看到的 75288 外型上幾乎沒什麼變化,基本上樂高已經把其設計到終點,外型來說已經很難有新進步。但就如圖片來看,這次的最大亮點是:內部空間更大了!

  就好像我們看到休旅車廣告,出遊就是要大空間一樣,這次的 AT-AT 腹部真的發揮了其「運輸機」的功能,可以搭載多達 6 名風暴兵!而且艙門可以開到最大,讓玩家擺放人偶更為輕鬆!

  另一個最大幅度改進的,就是頭部駕駛艙可以平行坐兩名駕駛員!!!而且後面還可以再站一個指揮官。這到底!這是魔術嗎!?是怎麼讓空間被使用得更有效率!?就是這次 AT-AT 最亮眼之處!





  雖然前面鎮長說可以乘坐多達 6 名人偶,但這組是把一個座位換成擺放機關槍。這樣的設計也相當不錯!而且艙門可以開到最大的設計也是讓人非常滿意!



  還有還有,你以為就這樣了嗎?後門打開,還可以再把雪地摩托車也塞進去。這加大空間真的是太舒適了!整個師去霍斯星平原大旅遊都很舒適!



  人偶部分,就是一口氣給你帶來六隻:包括路克天行者,還配戴光劍與一顆炸彈,另外就是兩名雪地裝風暴兵、駕駛員,還有一名指揮官。




  必須要說,以一部同樣也是不斷重複推出的舊載具而言,這次的 AT-AT 是真的非常有誠意,這點無法否認。當然論外型,它的改變並不大(其實我早上看到圖片,一度搞不清楚這是 2020 新款,還是哪一年出的舊版),所以第一眼無法看出它的優點。但仔細看,這回竟然加大內部空間,可以乘載更多人偶,尤其駕駛艙可以坐兩人更是把分數加到破表。

  而其中一個鎮長真正最高興的就是:這組附送的配件,全部都可以打包帶走。

  除了路克以外,這組附帶的機關槍還有摩托車,全都可以塞進 AT-AT,然後全員上車,這樣的設計也許不起眼,卻是鎮長從小時候就很介意的一點。因為有時候設計的載具,雖然附送了多一把武器或一台機車,卻沒辦法全部擠入,只能遺留在外面,就是令人感到小難過。

  這次的 AT-AT 是真的精彩了!也很期待它正式上市的那一天!


留言

  1. Hi! My friend made this LEGO Ideas set based on the movie Avatar. It needs over 5,000 votes. I hope you can support and write about his project: https://ideas.lego.com/projects/0b235cc9-d4ce-4cbc-b464-2c6961a9dc60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