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充滿復古風,2019年模組化建築(街景)正式公布!10264 Corner Garage 轉角修車廠,將為你服務!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最近幾天,隨著越來越多 2019 新品圖片的公布,讓玩家們也越來越期待:究竟 2019 年的模組化建築,也就是俗稱的街景,甚麼時候會公布新品資訊呢?而現在,等待已經結束,因為 10264 Corner Garage 已經正式公布了!今年所設定的主題,正是充滿復古風的修車廠!




  這次你所看到的 10264,是屬於創意系列-專家級別下的產品,定位上屬於擺飾性建築,是專針對成年人玩家設計的房子。正式定位為「模組化建築」,意指若玩家有蒐集到過往同類型產品,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愛,排列組合成一條街道。也因為多棟房子合在一起,會形成一條街的景色,在港台玩家間又有「街景」的外號。這回看到的產品,總共包含 2569 片零件,定價為 199.99 美金。台灣官方定價有待跟進。

剛入坑?還是忘了?趕快跟著鎮長,一起回顧過去所有模組化建築吧!
→ 兄弟們排排站!12+1棟模組化街景 (Modular Buildings) 大回顧!



  模組化建築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一整棟完整的房屋。由於鎖定對象為成年人玩家,因此在房屋設計上,與城市系列或其他針對兒童為對象所設計的產品相比,建築是採用完整式的建築,也就是四面牆壁完整封閉起來的獨棟房屋。多年來,因為造型鮮豔、挑戰多種特別組裝方式,以及各種有趣的題材,模組化建築一直廣受歡迎。

  雖然比一般的樂高房屋,更加著重於外觀的設計,但近年來,關於內裝,以及附帶的小故事,也越來越充滿趣味。如果你翻到房屋的背後,就能看到更多有趣的小細節,雖然以復古修車廠為主要題材,但樓上的房間內,也充滿各種好玩的角落。



  這一次的建築在設計上,是採轉角式的設計,除了轉角以外,這回也大量挑戰斜面牆壁的設計,尤其是修車廠那 45 度的店面設計,讓底板可以挑戰做出車道。但好玩的是,除了車庫的主打題材外,二樓也做出一間獸醫診所,三樓更是一間普通的公寓。整組附帶的人物多達六隻,配件包含一台復古機車,還有一台骨董吊車。



   雖然更著重於擺飾性,而非遊樂性,所以建築採用四面八風都是完整牆面,而非一般娃娃屋式建築那樣,可以擺放小人偶進去遊戲,但建築還是可以一層一層,像打開收納盒一樣打開,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遊戲性在裡面。接著我們就一層一層來欣賞。

  根據官方公布的說明文字,第一樓層,是設計了 1950 年代風格的加油站,兼具修車廠。在設計上,你可以看到,這回挑戰了車道,讓你可以把汽車駛入,看是要加油或是維修都沒問題。建築的右側,還做出鐵捲門。而鎮長最喜歡的,就是加油站,連同屋頂,真的是非常復古風呢。



  為了增加一些遊戲性,這組還附帶一台很漂亮的水藍色機車,你可以駕駛過來,加加油,然後繼續你的小旅行。加油機採復古風,真的非常有味道。



  除了加油之外,如果需要任何工具或用品,也可以走入店面中,購買你所需要的物品。雖然因為建築完整的關係,遊戲起來不如城市系列那麼方便,但內裝、或是故事性,卻沒有因此馬虎,是另一個模組化建築玩家最愛的地方。



  除了一樓修車廠作為主打主題之外,近年模組化建築也會在其他樓層,添加不同的空間。以這次為例,二樓就是一間獸醫院,而且更棒的是,是真的有樓梯,可以從一樓走上來,走上來就能看到診所還用牆壁圍起來。雖然嚴格講,整個樓層的空間並不是很大,但該做出來的都有做出來,這是鎮長最喜歡模組化建築產品的原因之一。



  雖然說一樓是修車廠,但還保留了一點入口,讓你可以直接走樓梯,通往二樓診所。



  樓上小女孩家的兔子有點怪怪的,趕快帶來給醫生看一下。先在外面的座位坐一下吧!



  二樓獸醫診所,就有診療桌,旁邊還有一隻正在養病中的小青蛙。



  一旁還有做出各種工具,看起來雖然可怕,但為了治療,還是得讓小動物忍耐一下呢!

  至於這隻兔子嘛,我看是中暑了,應該是沒得救了,不如把它......

  你懂的。




  最後,在三樓的地方,就保留了一點空間,給一戶人家做房間。但因為空間有限,以一個住家來說,就不算太完整,僅作出廚房、簡單的客廳,跟一個小廁所而已。



  趁著小朋友帶著兔子出去玩,趕快來烤點點心吃吧!



  在另外一邊,還有做出簡單的兩件小家具,一張紅色沙發椅,還有一台超復古的電視,正播著樂高城市最火紅電視劇《盯著大橋一個下午》。



  至於這次附送的人偶,就總共六隻:獸醫x1、一對父女、兩個修車廠人員,還有一名駕駛。而動物也多達三隻,讓你的獸醫場景可以更加趣味。



  總之,就是這樣。玩家們是否喜歡這回的模組化建築?留言讓鎮長知道一下吧!




  當然,也別忘記,跟你先前已經買過的房子,給他們排排站,展現充滿氣勢的街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