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伊莉莎白皇后號、科博館化石模型、點心攤位:五件作品進入 LEGO Ideas 2018年第三梯次審核階段!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就在台灣時間 2019 年 1 月 7 日,Ideas 投稿的 2017 年第三梯次投稿截止,這回總共有五件投稿作品,順利在截稿前達到一萬票,進入到審核階段。你可以按我連結,複習一下 Ideas 平台的投稿機制。趕快跟著鎮長一起看看,這回有哪五件,將接受官方設計師與其他部門的檢視,爭取下一次成為實體商品的機會?




  近年來因為侏儸紀世界電影的熱潮,讓樂高再次捲起恐龍風。雖然我們有超多樂高暴龍、樂高迅猛龍等可以蒐集,但反而極少看到恐龍化石相關作品。當然,估計與模型設計與結構穩定有很大的關係,但這也成為恐龍愛好者心中的一小塊缺憾。

  第一件看到的作品,就是由作者 Mukkinn 投稿的博物館恐龍化石組,希望讓玩家們得以實現一座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夢想。而且更酷的是,作者設計了不只一尊、不只兩尊,而是多達五尊的化石!包括有難度頗高的三角龍、劍龍、蛇頸龍、雙冠龍與腕龍。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的頁面



  第二件作品,是由 Ideas 上的常客 Ymarilego 所投稿的化學工廠場景組,複雜又細緻的場景,還可擺下運輸卡車與火車,充滿細節與趣味與玩樂性在裡頭。比較好玩的是,根據作者的說明,他本身完全沒有化學相關背景,會特別投稿化工廠作品,純粹只是因為......因為喜歡化工廠而已XDDDD 所以在閱覽大量化工廠照片後,終於完成這件作品。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的頁面




  第三件投稿作品,走的就是色彩繽紛又充滿趣味的路線,是由 FrostBricks 投稿的點心吧。整組的主題應該不需再多說,做成薯條、漢堡與飲料造型的點心吧,就是能吸引客人上門。根據作者的故事構想,三家店鋪的老闆為堂兄弟姊妹,一起開業。就像飲料杯攤位,賣的就是各種飲料;漢堡攤與薯條攤也是個販售彼此的食物。除了可以擺放人偶來遊戲外,每一個攤位都是按照真實的食物大小來設計,例如說,右邊的薯條攤,就跟你每次一定要來一份的小薯一樣大小呢!你可以按我連結,看原作者的投稿頁面。



  除了各種可以搭配人偶來遊戲的場景組或載具,或是純粹擺放著展示精細積木堆砌技巧的展示品外,不少玩家亦挑戰積木的極限,搭配各種機械原理,創造可以玩的模型。像這邊你所看到的鋼琴,由華裔鋼琴師 SleepyCow 所投稿,就大挑戰積木的可能性。這邊看到的鋼琴,可不只是擺飾品而已,而是真的可以彈!只要按壓琴鍵,就能看到裡面的運作,而且作者還套上動力系統馬達,可以看到鋼琴鍵自己彈跳起來,只差沒能彈出真的聲音了!

  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的頁面,也順便看看這台鋼琴的真正實力




  除了像前面那樣可以彈的鋼琴,樂高玩家也喜歡挑戰高精緻度的擺設模型。第五件進入審核階段的作品,就是由 FlagsNZ 投稿的伊莉莎白皇后號郵輪,採用 1:565 的比例,縮小成 52 公分長、10 公分寬的模型船,雖然使用大量小零件,但反而展示出一種簡約卻含有大量細節的精美模型船。事實上,整艘船用上多達 2061 片零件,份量非常驚人。而且還製作了展示架,讓整艘船的質感更升一層級。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的頁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