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LEGO Ideas 2018 年第三次審核結果出爐:恐龍化石確定成為下一件官方商品!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要是玩家們還記得的話,LEGO Ideas 2018 年第三次審核階段在今年一月七號正式啟動,當時確定接受審查的五件作品(你可以按我連結,再複習一下是哪五件),經過四個月的審查之後,現在結果終於出爐了:由 Mukkinn 投稿的恐龍化石組確定勝出!

  雖然恐龍一直是樂高官方產品線中的熱門商品,鑑於 2018 的侏儸紀世界熱潮,再加上今年,樂高已經連續兩年打出恐龍牌。但雖然我們有各式各樣的恐龍可以蒐集,卻遲遲未見樂高版本的恐龍化石(撇開2014年的21110不講的話),我們有娛樂性的恐龍,卻沒有科學教育意義的恐龍,一直是很可惜的地方。不過這倒也是情有可原,雖然在玩家MOC不是沒有看過,但要設計出可以把玩、不會一碰就散掉的恐龍骨架,還是挺有挑戰性的。但看起來,樂高設計師團隊這回大聲喊 "Challenge Accepted!" 了。

  雖然暫時不知道最後的官方版本成果會是如何,但樂高官方已經宣告,將會把恐龍化石組列為 2019 年商品之一,現在正在做最後的定稿與包裝那些的設計。就等日後官方版本公布了。


樂高鋼琴.....還需要一點時間!

  但是呢?除了恐龍化石組之外,這次開出來的結果,卻也有一個值得留意的作品......要是你還記得的話,這件超大的鋼琴組,也是這次進入審核階段的作品中,最受玩家們注意的一件,除了精巧的結構外,身為華人的投稿作者 SleepyCow 更讓玩家們非常注意,之前曾在各個媒體網站上被轉發,成為另一個呼聲很高的作品。

  這次的鋼琴,並沒有斬釘截鐵的貼上「通過」或「未通過」的標籤,而是打上 "Requires Further Review",表示設計師團隊尚未完全確定是否錄取。根據 Ideas 官方部落格的評語,雖然官方設計師很喜愛樂高鋼琴的點子,但鑑於其過度複雜的結構,樂高設計師們還需要更多時間評估可行性,而最終錄取與否,就要再放到下一次,跟著 2019 第一梯次的審核結果一起揭曉。



  同樣的,每一個投稿作品的通過與否,一定都會有不同的玩家聲音。要記得,樂高 Ideas 真正的核心為「接受沒做過的新創意」,舉凡全新的版權合作,或者像瓶中船、立體書,或者這次的恐龍化石,這些都是樂高從未推出過的積木組,而這也都是樂高 Ideas 的喜愛。另外,能不能兼顧可玩性、設計性,還有最關鍵的:能不能引起足夠多消費者注意,也是審核通過與否的重點考量。

  總之,我們就一起期待,化石組的最終成品,還有最後鋼琴的結果吧!




↑ 看看樂高官方的結果揭曉影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