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2019年LEGO Ideas第一梯次審核階段開始,九件作品入圍:海盜灣、人偶解剖學、還有阿達一族大宅與芝麻街!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就在台灣時間 2019 年 5 月 6 日這一天,樂高 Ideas 平台宣布 2019 年第一梯次的投稿階段截止,共有九件作品進入到審核階段中。關於 Ideas 平台的運作機制,鎮長已經在好多篇文章說明過了,就請各位按我連結來看看吧!總之,這一次的審核結果報告,預計將於今年秋季公布。就請各位敬請期待!







1. MaxakalisaurusTopai 的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

  第一件跟大家一起看到的作品,組裝方式非常樸素,而且是採微小比例建造的「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Museu Nacional - Rio de Janeiro),曾是巴西國內最大的博物館。但......如果你對去年的國際新聞還有印象的話,或許已經知道,該博物館已經在 2018 的九月付之一炬,館內許多珍貴蒐藏品被燒毀,讓博物館的愛好者們心痛不已。這起事件之後,使用者帳戶 MaxakalisaurusTopai 投稿了這件作品,以此件作品向博物館致敬。你可以按我連結,到作品投稿頁面去看看



2. Stephanix 的人偶解剖學

  相信許多玩家都曾在網路上看過這件作品,因為可愛又富有生命的畫面,曾在網路上被轉貼過。這件巨大作品是由使用者帳戶 Stephanix 所投稿,他的用意非常單純,「你知道世界上最精密的機器是什麼嗎?答案就是『你』!」希望藉此跟玩家們一起探索人體的奧妙。

  整件作品的真正重點在於中間的骨架,作者不僅挑戰大型創作,還按照樂高人偶的身形,做出骨骼的結構,而且還適時加上各種器官在裡頭,試圖還原生物教室會看到的人體模型。作者是使用軟體創作,為了宣傳作品,還給骨架擺出各種動作,甚至設計可以動起來的連動機關,挑戰了可玩性的設計。更好玩的是,他還做了「外皮」,讓骨架可以脫去外衣站出來,富有生命力。整個模型總共用上 2128 片零件。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按我連結,到作品投稿頁面去看看



3. theoffice_lego 的「辦公室風雲」影集場景組

  自從「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Doctor Who」再加上不久前才剛確認將會實體化的「六人行」,現在也越來越多影迷玩家,希望能藉由 Ideas 的投稿,為喜愛的影視作品與樂高集團牽線。這次的作品就有點有趣,假若你還有記憶的話,2017 年的第一次審核階段也有一個名為 Lego The Office 的使用者帳戶,投稿了類似題材的作品(按我連結看當時鎮長的報告)。最後當然是沒有被實現就是。不知道是否跟今天的投稿者是同一人呢......?

  回過頭來,這次的作品是由使用者帳戶 theoffice_lego 所投稿,按照按照美國 NBC 電視台播出之《辦公室瘋雲》(The Office),描述劇中角色的辦公室生活。在美國當地也是頗有名的電視劇。玩家從 2015 年起就有意思想投稿,但無奈於手上零件不夠,花了數年時間來蒐集積木,終於完成這件超大的場景組,還加上了 14 隻角色人偶。你若有興趣,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網頁



4. Bricky_Brick 的海盜灣

  對於許多大朋友來講,或許「海盜系列」就是你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而這件作品的投稿作者 Bricky_Brick 也是一樣,這件他所創造的海盜灣,真的把所有你最喜歡的海盜元素都用進來了,包括酒吧、武器式等,全部鉅細靡遺,不但有各種暗藏骷髏或寶物的小機關,而且還用上樂高多年沒用的大底板來建造,更不用講還特意挑選初代的海盜船長「紅鬍子」作為主角,真的是一封寫給海盜粉絲的情書。如果你很喜歡這件作品,想再看更仔細些,可以按我連結,到投稿頁面去看看



5. FlancrestEnterprises 的鴞鸚鵡

  Lego Ideas 平台不但是許多投稿作者嘗試實現夢想的地方,有時也作為一些創作者分享理念的平台。這件你所看到的可愛鳥鳥「鴞鸚鵡」(kākāpō)是由創作者 FlancrestEnterprises 投稿的可愛作品,這種鸚鵡只居住於紐西蘭,是一種不會飛行的可愛鸚鵡,在當地的原住民文化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非常不幸的是,現今這種鸚鵡僅存一百餘隻,是瀕臨絕種的高危險族群,創作者希望藉由這件作品,來喚起一般大眾對這隻鳥鳥的關心。

  在積木創作上,整隻鸚鵡僅用上 473 片零件組成,份量不多,完成後尺寸約為 22 公分長左右。在設計上,刻意用上大量「起司磚」(1x1 斜面零件),做出鸚鵡那種毛毛躁躁的外型,非常可愛。而且翅膀還能伸展開來,也是一個驚喜。若你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我連結,到作品投稿頁面去了解更多




6. Albinolan, Whatsuptoday & Matthew Nolan 合力創造的 SpaceX 火箭

  自從 21309 神農5號火箭(按我連結看鎮長最詳細的介紹)上市之後,真的大大鼓勵了每一個 Ideas 平台上的航太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相似比例的作品,例如其他型號的升空火箭,或是火箭發射台等,浮現在平台上。而今天進入審核階段的第六號作品,就是由三位航太粉絲共同創造的 SpaceX BFR 火箭。

  如果你認識特斯拉電動車的老闆:伊隆馬斯克的話,或許你也曉得馬斯克除了電動車外,也正在嘗試實現太空夢。他創辦了 SpaceX 是一間民營火箭公司,嘗試開發可以飛上太空的火箭,而最近幾年,旗下工程師團隊掌握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這次的作品,就是 SpaceX 預計將於 2020 年完成升空的 Starship 與 Super Heavy Rocket,採用 1:110 的比例來設計。不但又實現了分節身空的玩法,尾端就是 Super Heavy 火箭,而最前端則是太空船。

  這次的創作者共有三位,包括粉絲設計師 Mark Nolan,以及 Matthew NolanValerie Roche。三位皆是航太科技的粉絲。第一位你可能不太認識,但後兩位就是 Ideas 的常客,Matthew Nolan 就是在 2018 年進入第二次審核階段的「SpaceX 太空組」投稿者(按我連結);而 Valerie Roche 正就是 21309 神農5號火箭的共同創作者之一!



7. afol77 的阿達一族大宅

  如果你跟鎮長差不多年紀,或甚至更大一些,或許你曾經聽過或看過一支「阿達一族」的卡通或真人電影,故事講述一家個性詭異、跟鬼怪生活在一起、喜歡各種虐待遊戲,但卻又和樂融融、待人親切的大家庭「阿達一家」的故事。而又或許你已經知道,今年11月,全新的《阿達一族》卡通電影即將上映,鎮長整個超興奮的,噢耶!!!!

  回過頭來,這次的作品是由 afol77 所投稿的陰森大宅,作品是仿照樂高最受歡迎的「模組化建築」(即港台玩家暱稱的『街景』)規格所設計,採用的是60年代真人電視劇版本設計,把劇中一家人居住的古怪大屋給做了出來,零件採用大量的灰色系與暗色系,給人古怪的感覺,但除了外型精美外,共有三個樓層,可以分別移開,讓玩家擺設人偶進去。當然,整部影視作品的重點核心當然是阿達一家,作者也嘗試利用現有的官方人偶零件,組出家人如高魔子、魔帝女、星期三、帕斯利、費斯特叔叔......等人物。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作品網頁


8. bulldoozer21 的芝麻街

  已經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芝麻街」是許多影迷的回憶,從小跟著電視劇中的各個可愛布偶,一起學唱歌、學英文字母或學數數。這件作品由使用者帳戶 bulldoozer21 投稿,建築物仿照 2014 年上市的魔鬼剋星總部來設計,不但可以從側面打開,裡面還有一格一格的空間,讓你把人物擺放到他們最知名的場景內。而這組更是嘗試設計了多達14隻的角色人偶。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按我連結,看看投稿作品的原網頁



9. DDBDR 的馬丘比丘

  就好像前面鎮長所說,Ideas 平台是玩家實現夢想的地方,也可能是大家試著推懬一些事物的平台。在第一階段截止之前,最後一個拿下萬票支持的,就是這件由 DDBDR 所投稿的馬丘比丘,採用類似建築系列(按我連結)的微比例模型手法,把知名地景「馬丘比丘」給做了出來,場景內容包括散在神聖谷地上的建築遺跡,非常可愛又精緻。假若你曾到馬丘比丘旅遊過,或許這是最棒的小蒐藏品呢!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作品的投稿頁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