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有出過嗎...?】打電動的孩子不會變壞,看鎮長的才會。回顧 LEGO 的「電玩元素」!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近日樂高忽然丟下一顆震撼彈,表示將與世界知名電玩公司「任天堂」展開合作,帶出超級馬利歐相關產品,讓玩家感到相當驚喜。但這時,鎮長就好奇了......撇除樂高電玩遊戲外,到底在實體玩具的部分,過去樂高有帶出過多少「電玩」的元素呢?


71244 Sonic The Hedgehog Level Pack
所屬系列:Lego Dimensions
上市:2016年

  雖然 2020 年確定把任天堂的電玩巨星:超級瑪利歐帶進樂高世界,但可惜的是他並沒能拿下第一個樂高實體化的電玩角色頭銜。

  2016 年樂高聯合華納互動娛樂與 TT Games,再次挑戰自家遊戲的新極限,推出「樂高次元」(按我連結看鎮長介紹),這遊戲系列試圖推出類似於 Amiibo 的特色,利用人偶棋的方式,讓你可以在遊戲中解鎖額外角色與關卡。從當時一口氣拉近多個先前沒合作過的 IP 來看,樂高次元的野心相當大,但最後只推個兩年就結束掉,實在很可惜。

  總之,在當時拉進新合作的 IP 中,就包含另一個電玩界的巨星「音速小子」,實體化成樂高人偶,成為另類蒐藏。



  如果你有玩過這遊戲,或很認真地研究過這產品系列,就知道套產品實際上為「關卡包」。除了一隻音速小子人偶外,你還可以在遊戲中解鎖一整個樂高音速小子關卡,並把其他角色如塔爾斯、納克斯、小咪、夏特等角色,全都樂高化,這在遊戲設計上真的十足野心也誠意滿滿。可惜最後還是沒能在電玩圈中打出好成績。





71235 Level Pack Gamer Kid
所屬系列:Lego Dimensions
上市:2016年

  同樣屬於樂高次元系列,另一個同樣是與 IP 合作的,就是現在你看到的 71235 關卡包,帶來的主題為另一家遊戲開發商「Midway Games」的主題。這組 71235 富含故事滿滿,就像吸滿火鍋湯汁的料,先前鎮長就曾特別寫一篇專文,可以按我連結看看(絕對不是因為鎮長偷懶)。總之,這邊樂高首次做出積木街機,推出 "Defender" 遊戲標誌的印刷磚,還有人偶的衣服,都是值得蒐集的重點。



71021 第18代人偶包
所屬系列:人偶包 Collectible Minifigures Series
上市:2018年

  嘿嘿!沒想到了吧,你看到的這傢伙,實際上也是來自電玩的角色喔!

  這隻人偶實際上是來自 2018 年上市的人偶 40 周年紀念組(按我連結)的角色之一,特色就是直接背了一整個汽車零件在腰上,造型也是非常可愛。雖然看起來只是另一個稍微可愛一點的人偶,但如果你很仔細地研究他的身體塗裝,應該可以發現左胸前的 "RR" 字樣。


  早在 90 年代,當時孩童的興趣大幅度轉移到電動玩具上後,樂高當然也要跟上流行,推出幾款遊戲。其中就在 1999 年,由 High Voltage Software 與 Climax Studios 開發的賽車遊戲《Lego Racers》中,最後的魔王,就是一個名為 "Rocket Racer" 的賽車手把關。由於他也會使用道具加速,因此挑戰難度不低。

  多年之後,樂高也把這個魔王出成實體人偶,還稍微讓他改頭換面,變帥一點,但也終究屬於從電玩中冒出來的角色。



71007第12代 + 71025第19代人偶包

  前面看到了直接與電玩公司合作的兩款次元補充包,其實文章就差不多要結束了,鎮長決定再給他加碼一下,再多找找看,到底過去樂高出過的實體玩具,還有沒有其他電玩的影子?結果還真的有!!

  從 2010 年開始,樂高就推出過所謂的「人偶包系列」(按我連結),把平常很難在一般積木組使用的角色或職業,轉變成人偶包,讓玩家蒐集一波。到目前為止,就出了兩隻打電動的人偶過,讓電玩愛好者終於看到自己的天菜人偶。

  第一個登場的,是出自 2014 年第12代人偶包的「電玩哥」,人偶衣服印了 "Player 1" 字樣,頭上帶出假兩件式耳機+頭髮零件,但最令人驚喜的是他手上的遊戲手把,用1x2薄片印刷,樣式應該是參考任天堂的舊型手把。

  第二個屬於同個主題,則是在 2019 才剛出的19代人偶包「電玩冠軍」,不只是玩電玩,已經稍微摸到「電競」的話題去了。這邊不但用假兩件式髮型+耳麥,更是做出真正的遊戲手把零件,用成PS手把造型。右邊還給他帶了一片遊戲,而且竟然還是另一個人偶包人偶當遊戲主角XD





71714 + 71715 + 71716
所屬系列:旋風忍者 Ninjago
上市:2020年

  旋風忍者真的是樂高最成功也作最棒的自創 IP 之一,其動畫系列也在 2020 年邁入第12季,這季所選主題,就與電玩遊戲有直接相關。簡單科普一下 12 季劇情:總之,忍者們撿到一片舊的遊戲晶片,實際一玩才發現那是來自魔界的遊戲 "Prime Empire",會把打遊戲的人們全都拉進遊戲內。也因此,在 2020 年的相關積木組,可以看到很多電玩元素在內。

  除了一般積木組外,樂高也推出額外的周邊「Avatar Pod」,外盒直接做成遊戲機台的模樣,非常有特色。



  一打開來,裡面就可讓你組成一款超大的遊戲機台。



  但這遊戲機台,實際上也是收納盒,讓你可以把忍者跟道具裝進去,用意在讓小朋友方便攜帶與整理。但特別的機台造型外盒,本身就是樂高零件,所以對大朋友來說,也多了許多可以發揮與玩樂的機會。




21314 Tron
所屬系列:LEGO Ideas
上市:2018

你以為文章在前面的旋風忍者那段,就要結束了嗎?我偏不!哪有這麼輕易結束的!

  好啦,這次真的就是鎮長想額外補充的。LEGO Ideas 除了蒐集玩家的創作外,也是一個可以展開未合作過IP企劃的好媒介,例如 2018 年,這款由英國樂高YouTubers BrickBrothers UK 投稿的「創:光速戰記」,就在 Ideas 主題下登場。當時鎮長也寫過專文,請按我連結看看

  雖然嚴格說起來,這組 21314 應該算是電影主題,但在電影中,「創」是一個電玩遊戲虛擬世界,主角就是被帶進遊戲世界中,進行大冒險。所以......它,應該算符合這次的電玩主題吧。......?

  算了,管你的,就算你說不算,我還是已經把它寫進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