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給他們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四件擇一,有望 2020 變成 LEGO Ideas 官方商品!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最近有關 LEGO Ideas 的趣味新消息還真是不少,除了 2019 年第一次審核階段正式展開(按我連結),以及昨天才公布了下一件將成為官方商品的盒組(按我連結)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新活動,也就此展開。

  要是玩家們還記得的話,從 2008 年僅做地區性活動的 LEGO CUUSOO 到今日我們熟悉的 LEGO Ideas(按我連結,看鎮長的詳細介紹),結算至 2018 年,終於來到十週年大關。這段期間,Ideas 的投稿機制越來越完善,也越來越多精彩商品成為玩家的蒐藏,但也是有許多落榜者,成為大家的回憶。作為十周年活動,LEGO Ideas 近日宣布,他們選出了四件過去曾進入審核階段,最終卻無緣被官方團隊選上,要來一場「敗部復活」大賽:開放兩個禮拜的一般玩家投票,最後獲得最高票數的,將會在 2020 年直接轉變成新一件官方商品!




  各位玩家須要知道,Ideas 的真正核心理念,是發掘從未合作的 IP(例如影集、經典電影),或是從未玩過的積木創意(例如瓶中船、立體書),再加上最後完成的商品,要具備結構穩定、體積、可玩性,還有最重要的:消費者接受度,經多方評估之後,才能決定哪幾件是否能成為官方商品。總不能選一個只有投票的那一萬人喜歡,結果丟到消費者市場卻是災難一場的盒組吧?

  許多破萬作品,雖然獲得粉絲玩家的青睞,卻沒能被官方團隊挑上。但這也不代表那些作品不適合作成商品,有時候只是時機不對(例如曾有網友投稿探險活寶,落榜,兩年後別人投的探險活寶反而被選上),也有時候是因為 Ideas 出成商品的數量上限(是的,Ideas 團隊每年可以選成商品的作品數只有三件,因此他們在挑選時,更要精挑細選)。綜合起來,有些其實真的很有潛力成為官方商品的作品,也只是因為一些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因素,而落榜而已。

  因此在這次的活動,Ideas 團隊特別挑選四件過去的落榜作品,當時他們真的只是因為一些不幸的小因素而落榜,但團隊實在認為很有成為商品的潛力,開放網友投票,選出另一個敗部復活的新產品。至於投票方式為何?只要你按我連結,或者到 LEGO Ideas 官方網頁尋找 "LEGO IDEAS 10 YEAR ANNIVERSARY - FAN VOTE",就可以進行投票。選出你要的作品,點進去個別頁面,並點選旁邊的 "VOTE"(投票),就可完成動作。只是需要注意的是:1. 需要登入 Ideas 會員帳號才可進行投票動作2. 投票時間截止至歐洲中部時間 2019 年 6 月 4 日下午三點,相當於台灣時間 2019 年 6 月 4 日下午九點整。


1. Nathan Sawaya 的「黃色」
如果你有注意過臺灣的樂高積木相關展覽資訊,你一定記得 Nathan Sawaya。或者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鎮長先前製作的鎮長遊記,原先是來自紐約的律師,最後選擇藝術家之路,並透過樂高積木來製作藝術品,並推廣藝術教育。這件作品,就是 Sawaya 最有名的作品「Yellow」的縮小版,完全用基本磚創作,透過代表快樂的黃色,傳達他揮灑喜悅與樂情的情感。如果你是 Sawaya 的粉絲,那一定要為這件商品投票。作品投票網頁請按我連結


2. Legohaulic 的史迪奇

  這件作品還沒有離開我們回憶太久,他是 2018 年第一次審核階段的入圍者。要是你搞不清楚的話,他就是與摩登原始人(按我連結)還有樹屋的同梯。這件作品出自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 MOC 玩家 Tyler Clites 之手,他以 "Legohaulic" 的帳戶名稱,在 Ideas 平台上投稿了這隻來自迪士尼的熱門角色「史迪奇」,就如同他其他作品一樣,充滿可愛色彩的零件,完美抓出一個積木動物可以有的漂亮弧線。不管比例還是造型都非常完美,更不用講多達 13 處的可動關節,讓它可以擺出各種動作。按我連結到史迪奇的投票網頁


3. SpacySmoke 的經典電動機

第三件作品,是 2017 年第一次審核階段的入圍作品(按我連結),是由 SpacySmoke 所投稿的「Sega Classic Arcade Machines」,就是以電玩為主題所呈現的作品。這邊是取材自 SEGA 的遊樂場電玩機,而且不是一般的電動賽車機台而已,是分別呈現出 1985 年上市的「Space Harrier」、1986 年上市的「Out Run」、1987 年上市的「Thunder Blade」。除了機台外,作者還設計出三款人偶,包括前兩款遊戲的設計師 鈴木裕 與兩個 SEGA 電玩粉絲。


4.

  看到 NASA 女性(按我連結)神農五號火箭(按我連結)等作品的鼓舞,Ideas 平台也成為廣大航太科技粉絲實現夢想的途徑。這邊玩家們所看到的,也是距離我們不會太遙遠的作品,在 2018 第二次審核階段,是屬於網友 XCLD 所投稿的國際太空站。我們偶爾能從電影中看到國際太空站的場景,這是一座由許多不同國家參與的太空實驗室,是目前在太空中最巨大的人造物體。就如玩家們在圖片中所看見,這座太空站模型是採微比例來製作,旁邊還有一個類似「NASA 女性」中的太空梭。



留言